缱云

·热爱不散·

【沈令未决】●暗恋 ● [令山×沈哲]

be预警

令山♢韩商言♢沈哲

今天是自己家老大订婚,应该开心一些。97用尽全力咧开了嘴笑,想把全世界最好的祝福都给老大和大嫂。

但是他做不到。

97自顾自地喝酒,眼耳口鼻都在扫视探听那个熟悉的身影

过来了……

“老大!”戴风喝了酒比平时更放肆更嗨,一直拉着韩商言说自己想谈恋爱。看得出韩商言今天是真的高兴,松了口,“你要是有喜欢的,可以去追,但是要注意安全,我主要怕你被骗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!好好好。”整个俱乐部话多的都在这一桌,现在就只能听到戴风的碎碎念。

“97,抓紧时间。”清冷的声音从头顶传过来,他抬头,嬉皮笑脸地回答:“什么呀老大?”

“别跟我打哈哈,快点找女朋友,男朋友也行,别单着混日子了。你妈催我好久了,真想我给你安排相亲?”

“不用了不用了,您认识的人哪儿是我能招架得住的。”他扬起笑脸,“我争取,我争取。”

看他态度端正,韩商言满意地点了点头,回头找了找还在和戴风说笑的佟年,转身正欲离开,却被97伸手拦住去路。

他端正地盛酒,双手举杯,“老大,白头偕老。”
对方扬起嘴角轻笑,手里的酒杯轻轻碰了碰他的,“好。”

一饮而尽。97低头轻轻抚摸刚刚被触碰的温度,苦笑一声,又全然散去。

1
“我靠你杀啊,你杀啊,都送到门口了你怎么,看不见吗?”

“吵什么吵,你这么会打你自己来?”

“自己来就自己来,我还怕一个小屁孩儿不成,再怎么说老子以前也是职业队退下来的,还怕一个新手?”

说话人的士气没能支撑多久,很快就败下阵来。坐在他对面,笑得抽搐的少年,正是令山。“唉,职业队下来的?哪个队啊?这么丢人?连我这个小屁孩儿都打不过?”

对面刚放了大话就吃了亏,瘪了瘪嘴没说话,接着就愤怒地关机走人了。

本来围观的人想看热闹,人走了便都散去。

令山也准备关机离开,却被肩上一股力量制住。他转头看过去,挺好看一男人,一身黑衣,直挺挺站在他身后,脸上没什么表情,看起来很像愤怒的汤姆。

“能跟我谈谈吗?”对方也不管他同不同意,拉了旁边的椅子,坐下来,炯炯地看他。

“你…您说?”

“在读书?”他说话语气轻得听不出感情,令山反应了半天才明白他的意思,心说您多说两个字会死吗?

“没有,在打零工,挣点上网钱。”

“成年了吗?”

“我看起来很像未成年吗?今年21了,可能看起来小点儿。大哥有事儿直说?”他不耐烦地晃了晃鼠标,唤醒刚熄灭的电脑屏幕。

“有兴趣做职业电竞吗?”

“啥?!”令山惊到失聪,“职……职业电竞?”

“来我俱乐部,待遇给你一队标准,但是你还太嫩,要先静下来训练训练才能上场。”对方双手交叉环在胸前,顿了一顿又说,“不过需要你家里人同意。如果你愿意,明天来KK找我。”

“愿意!”令山脱口而出吓了对面这个男人一跳。“那……你要收拾一下还是直接跟我走。”

“直接走吧,我没啥好收拾的。”打个游戏而已,还能赚一稳定收入的工作,这人品也是没谁了。

这就是初相见。少年不识英雄,英雄不问出处。大家都心照不宣,韩商言不是做慈善,隐藏在刚毅外表下的狠辣很快就展现出来。轻易地生气,哪怕是小小的技能测试也不允许任何临时的差错。这就是韩商言,在他这里,没准备好永远不是借口,手抖永远不能成为理由。弱者就是弱者,要承认,再加倍训练,不眠不休,也要赢。

一开始令山还会有逆反心理,但是看宿舍里也没人敢明着抱怨,大家表面都嘻嘻哈哈,内里怕极了那个一抿嘴就能卷起狂风骤雨的男人。

不过令山不是青春期,该懂得什么叫知遇之恩。所以在韩商言赐名97之后,他也开始尝试着开一些玩笑,但不敢过火。

韩商言看起来,打人也很厉害。

2
人越是想喝醉,思维却越是清醒。97想把那些莫名其妙的过往旧事都驱散开,却没想越聚越拢。

这一桌,除了戴风还在摇摇晃晃地大侃特侃炫耀自己“被承认”,一脸骄傲和放肆。

97早看出来了。

每天早上帮别人买早饭,准备果汁,悄悄送零食,做这些幼稚的事情明目张胆,当面竟然连跟人家对视都不敢。

真怂。

想到小屁孩儿每天偷偷摸摸早起还怕被发现的样子,他突然就笑不出来了。

这种幼稚的事情,自己又做过多少。

还好意思笑别人。

97放下杯子,决定不再喝了。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沈哲,这货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受刺激,已经喝的不省人事了。

97眉头一拧,觉得大事不妙。沈哲跟自己室友,待会儿得自己动手扛他上楼且不说了。但沈哲酒品实在不怎么样,今晚恐怕难以入眠。

隔壁桌吴白已经站起来,扶着老爷子郑重地托付给韩商言,然后折回来捞戴风。

临走了还瞥了沈哲一眼:“你行吗?不行就这儿酒店给他开间房吧。”

97笑:“明天见啊队长。”

目送吴白他们离开,宴上的人也走得差不多了。97转过来冲着沈哲的脸就是一巴掌,震天响,对方立马清醒了——“喝!继续喝!”——个屁。

“沈哲你自己动?还是我帮你?”他揪着沈哲的耳朵咬牙切齿:“喝你个大头鬼,酒量差还灌这么多。给你女朋友打电话吧,别糟蹋我了。”

本来还嬉皮笑脸的沈哲突然就安静了,声音闷闷的:“没有女朋友。”

“分手了?你还是人吗?人小姑娘图你啥啊跟你谈恋爱,你还跟人分手?沈哲你真的是个畜生。”这时候沈哲的双手突然搭在他肩上,低头盯着他的眼睛,“我已经分手一年多了。”

说完转身拿了衣服就准备走。

“可是你从来都没问过。”

3
沈哲入队比97早的多。具体早到什么时候他不知道,他入队的时候,沈哲就已经是可以跟韩商言顶嘴的关系了,知道韩商言的痛处,敢把那些陈年旧事翻出来刺痛他。

说不羡慕是假的。就好像虚荣的小孩儿,想要得到老师更多的关注,会莫名其妙地努力,会莫名其妙地叛逆,总之,97的生活宗旨就是让韩商言骂他。

修炼成人精多不容易啊,尤其是韩商言身边的人精。

沈哲比97大几岁,但没什么脾气,想想或许是有个女朋友制着,待人接物要比其他人温柔得多。人气也是队里最高的。女孩子嘛,都喜欢金玉其外的美男子,好巧不巧,沈哲就刚好是,又刚刚好,韩商言不允许队里任何一个人出现舆论危机。

97有时候嫉妒得狠了,会趁沈哲睡着了往人脸上画各种简笔画。知道了两个人又打架,还怕被韩商言看见。一开始两人只是暗地里较劲。谁知道队里还会来一个爱告状的小屁孩儿,两人一要动手就喊老大。

最后两人一起吃处分。

处分吃多了,关系也好多了。沈哲喜欢顶嘴,97喜欢抱腿。两人一唱一和,还挺默契。

97和沈哲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不怕韩商言,沈哲的不怕是关系铁知根知底无所畏惧,97的不怕是妙不可言无法言说。

有一段时间韩商言挪威中国两边跑,每天累得腿断又神经衰弱,睡眠差到令人发指,晚上在俱乐部楼梯间一个人上上下下,踩一双胶底马丁靴,在楼道里哒哒哒,哒哒哒,跟机关枪似的。

一开始97以为是什么子不语,发现是自家老大失眠顶着黑眼圈一副大限将至的模样,悄悄在网上订了很多什么褪黑素安神补脑液助眠软糖,趁老大房间没人偷偷送进去。夜里训练完悄悄去送热牛奶,还买了什么足疗机按摩仪。

以为自己天衣无缝,结果被沈哲撞了个正着。一开始沈哲也奇怪,关心老大也不是什么坏事,97也不是怕挨骂的人。想来想去也只能是一种结果,他看着97的脸笑得一脸猥琐,“97你没救了。

是啊,我没救了。

4
回到俱乐部已经快两点了。沈哲捂着嘴角自己进屋睡觉,权当路上什么事情也没发生。

沈哲没坐俱乐部的派车,楞从酒店走回了俱乐部。正值深秋,风里渐带寒意,回来一路,酒醒了一大半。

果然人想喝醉就是喝不醉。

沈哲提着西装外套,苦笑着兀自朝前。

身后97不紧不慢地跟着,怕路上出什么岔子。又觉得沈哲是不是情伤复发,不敢上前。

子曰: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。

兄弟情再好,遇到感情问题还是不要随意插手比较保险。

沈哲散打学了七八年,现在真要打,吃亏是自己。

也挺难为他的,一边人家荣谐伉俪,一边他在角落独自疗伤。今天也是好兄弟啊,同是天涯沦落人。

“令山。”

嗯?为什么突然叫大名。“干嘛?”

“你就那么喜欢老大?”喜欢到看不见身边的其他人?他转过身来,背后路灯打过来,他整张脸都藏进阴影里,看不清表情。

“是吧。我也不知道。不过他都订婚了,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”他耸耸肩,毫不在意似的,嘴角扯出一个尴尬的微笑。

“也对,不然你也不会连我分手这么久了都不知道。”他眸子一沉,低下了头。

“我今天那些话不是有意的,你知道的,我就是想开个玩笑……”

“对你来讲,我就是个笑话吗?”

“不是……”话还未出口,就被堵住了。叠在97唇上的,是沈哲的,侵略一般,不断索取,一路向前。

97被顶得直往后退,一时间懵了不知作何反应。

左右行人看到两人的亲密行为都纷纷侧目,眼神像会说话一样,刺中97的心。一把推开沈哲,扬起拳头朝着对方的脸就是一拳。

沈哲躲闪不及,趔趄后退了几步,摔在了地上。

97推开门,看到沈哲没换衣服就钻进被子里,捂着脑袋睡,叹了口气,找来医疗箱,轻轻放到沈哲床头,然后转身去洗澡。

听到浴室哗啦啦的水声,沈哲拨开被子,望着天花板发呆,瘪了瘪嘴,眼角渗出些不明液体,“沈哲,你完了。

然后蒙着脑袋哭出声。

5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不是知道么?”

你不是知道么,你心里装进别人了。

可别人的心里也有别人的别人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474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缱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